如若如此,恍如隔世

【中太】吻痕,也是伤痕的一种

●突然翻到黑历史。
●OOC到外婆家。
●作者是条咸鱼_(:з」∠)_


——你知道「双黑」吗?
——就是太宰治和中原中也。

  我是太宰先生很多手下中的一个。

  应该说是曾经的黑手党五大干部之一——太宰治的手下。

  这并不是嘲讽,我是非常喜爱太宰先生的——请不要说我用词错误——我一直认为,每个人对于太宰先生大概都只有两个态度:一是极端厌恶,二是极端喜爱。

  只有一个人例外——中原先生。

  中原先生可以说是极端厌恶太宰先生,但我想也可以说是极端喜爱太宰先生的。

  我敬佩中原先生——每个人对待中原先生也大概只有两个态度:一是害怕,二是敬佩——除了一些喜欢中原先生的女人。

  我为什么要说这两个人呢?

  因为他们是搭档。

  他们就是「双黑」——自从成名之后不断兴风作浪的「双黑」——是让许多人许多组织闻风丧胆的「双黑」。

  我曾有幸目睹过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的斗嘴。

  起因是太宰先生的一句“蛞蝓”——这使中原先生毫不犹豫地回了一句“青鲭”——然后他们关上门了。

  至今我仍然不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。

  后来我看见太宰先生缠的凌乱的绷带里不小心露出的吻痕。
  中原先生对它熟视无睹。

  然后太宰先生叛逃了。

  是的,就是那个双手浸满鲜血,谈笑之间性命万千的太宰先生——我实在想不到他会去做什么职业——因为我认为没有一个职业能让太宰先生屈居于此。

  中原先生的反应倒是很开心,他专门开了一瓶很贵的美酒——我不知道那瓶酒的名字叫什么,毕竟我买不起。

  后来我也没再见过太宰先生和他颈上的吻痕。

  黑手党的日子还是继续着,太宰先生手下的人不断被分到其他的干部底下,我也一样。

  在一次任务时,我看见了正在授课的太宰先生——他和以前不太一样——他一身沙色的风衣,而原来的森先生送给他的黑色西服怕是被烧了吧——太宰先生一直笑着,可我却不明白有什么好笑的,大约是我不懂吧,我总觉得太宰先生的眼睛里少了一些东西——也多了一些东西。

  我认为太宰先生已经发现我了,他隐秘地笑着扫视过我。

  我不由得想——教师什么的可真不适合太宰先生啊。

  再次见到太宰先生是在战场上。

  他依然穿着那身沙色风衣,这次确确实实地站在了黑手党的对立面——他加入了武装侦探社。

  所以我这一次的任务失败了,理所应当。
  我相信着太宰先生——尽管他已经叛逃了——但我依然对他能做到的「理所应当」坚信不疑,就像虔诚的信徒一样相信着背弃他的主。

  剩下的事我就不知道了——不是每一次我的任务都能奇迹般地碰到太宰先生。

  不过我偶尔会想:太宰先生的绷带底下到底遮住了什么?

——是伤痕吗?
——那绷带里掩盖的可能已经消失的吻痕又算什么呢?
——如果是伤痕的话,那么吻痕又和伤痕有什么区别呢?

  我没得到解答。

  太宰先生的吻痕,和伤痕估计没有区别吧。

  他的吻痕也是伤痕。

——你知道「双黑」吗?
——现在已经没有了。

评论(24)
热度(65)

© 红海茫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