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若如此,恍如隔世

【中太】廉价的诺言(1)

*一个朋友暑假时点的梗,现在才写,我真棒(理不直气也壮.jpg

*作者是条咸鱼中的咸鱼。

*ooc警告!



(1)

  

  中原中也厌恶太宰治。

  像是厌恶什么瘟疫一样厌恶他,厌恶他的那张吞吐谎言的嘴,厌恶那张盛满腐朽的美丽皮囊,厌恶那略微轻佻的眉眼。



  他见过无数个被太宰治吸引的女人,她们无一不沉溺在那双蕴着深情的鸢色眼眸,无一不陷落在太宰治专为她们编造的谎言之中,无一不爱上她们面前的“太宰治”。


  而这时中原中也就会在一旁冷静嗤笑,仿佛看着盲目迷恋跌入陷阱却还欣喜雀跃的雏鸟。


  虽然是个不太恰当的比喻,但应该也不有失偏驳。




  太宰治说了太多谎,以至于他本身都变得像是个谎言一般。

  他啊,真的存在吗?

  还是说,连“太宰治”这个人的存在,都不过是个谎言。



  至少现在中原中也的面前还站着太宰治,所以现在的他,大概不是个谎言吧。



  “和中也一起执行任务什么的可真是让人不爽。”太宰治撇撇嘴,双手背后俯身感叹道。对于普通人来说有些夸张的肢体语言配上他却刚刚好合适,不免让人感到几分荒诞。


  而下一秒矮个子男人直接压着太宰治的脖子将他按在墙上,皮肤与墙体粗暴地进行摩擦后产生了偏于虚幻的痛感,太宰治在这个时候却有了一种“还活在世上”的感觉——于是他勾起唇角流露出几分笑意。


  “喂——,中也,”他慵懒地拖长了腔,“我们可是搭档耶。你这么粗暴地对待你的最亲密的盟友难道不会良心痛吗?”



  中原中也偏了偏头,橘色的发丝有一些散落下来,海蓝眸里仿佛酝酿着一场将会摧毁一切的风暴。

  “别说这种让你我都反胃的话,太宰。我们是什么关系你再清楚不过了。”



  “我投降,投降。”大概是双手被束缚的姿势确实不大舒服,太宰治小幅度地扯动手臂,想让双手从中原中也的桎梏中脱离出来。

  出乎意料的顺利。



  他挥了挥得到自由的手臂:“啊呀,没想到中也居然没有制住我呢。”鸢色眼眸里满是戏谑,总觉得像是个易碎的瓷器。


  “你是想再试一次?”中原中也斜眼盯住太宰治,扯出个恶劣的冷笑。之前披在肩上的黑西装外套因为太宰治的挣脱而落在地上,惹起一小阵浮尘,不过在此时也没有人关注便是了。



  “那还是不用了,我亲爱的中——也——”太宰治一字一字地长念出口,在这个只有他们二人的地方莫名显得悠长隽丽,像是眷恋的情诗,又或者只是个恶趣味的称呼。

  “看来你是想再试一次。”



  太宰治没有接下去这次谈话,他正色道:“任务可快要开始了。”

  中原中也不屑地“哈”了一声,眼角冷厉的弧度让人恐惧:“太宰治,你以为我和你搭档过多少年了?”

  “你的把戏我可是熟悉到了极点啊,太宰。”



  太宰治收起轻浮的笑意:“中也真是意外的聪明。”

  “不过,任务是真的快要开始了哦。”


  “恐怕不是任务快开始,而是你让任务快开始了吧。”

  “什么啊中也,我可没听懂你在说什么。”


  “嘁。”






FT:

之前没写过长一点的都不敢报道。

这里毒药,一条咸鱼(你这个人(x


如果有人看就继续写,没有就……你们懂的(理不直气也壮.jpg

反正肯定没有人看(烟

评论(8)
热度(27)

© 红海茫茫 | Powered by LOFTER